科学网

 找回密码
  注册
搜索
查看: 4586|回复: 14

如何自学英语,分享一些学习英语的方法和心得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1-9 15:0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来分享一些学习英语的心得首先,英语没有捷径,只有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来。不晓得大部分人是不是跟楼主一样,有那么点基础,看得懂英语,
但唯独最最不行的就是口语,尤其是一碰到外国人,想表达的却总是表达不出来。永远都是那几个单词说来说去。
这里总结一下。 一、如果你是零基础

       这方面的人,楼主建议是好好买本音标书籍,慢慢学吧。楼主觉得有些人虽然不是零基础,但是发音也很惨不忍睹的,最好也去学下音标。
单词发音很重要。即使你不读,你也要听。与中文不同,英文的发音是与拼写联系在一起的,知道怎么读,就知道怎么写了。其实只要学好了音标,后面的很多问题都会慢慢迎刃而解。楼主觉得,需要改善口语发音的盆友如果有条件的话,最好是找个好老师或者找个专业的英语培训学习。毕竟学音标需要掌握很多技巧,发音时舌头应该放在哪个位置,发音的部位是在哪,这都是需要人指导的。找一个好的老师,领进门,掌握到学习的方法。
        在线的英语课堂,里面有专门的音标课程,楼主自己学过,以前也常在里面听课,还有免费课程:,大家都可以试试。学音标的可以去上零基础的课程,包括语音和语法。能够很好的纠正发音,同时配合句型练习,可以进一步地巩固单词和语法,适合初学者学习。尤其适合成人零基础的盆友学习。
      买一本关于音标的书或者音标的挂图挂在门上,最好是配有MP3和图片的。可以放到手机里或者电脑上或者MP3上面,模仿里面的发音。
学习国际音标的发音,要注意观察老师的口型,观察发音部位的变化,主动模仿发音,初学可以对着镜子模仿练习,特别是元音发音的舌位高低,口腔开口度大小与音色关系十分密切,可以通过镜子观察口型上的区别,观察舌尖、舌面、舌叶的活动情况,比如u和o、i和e、e和ε等等,掌握准确口腔开口度,对于准确发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。
二、如果你是有一定基础

        单词还是要记的。不要死记硬背,楼主觉得这个是最没效率,而且最容易半途而废的方法。关于背单词,其实只要多练习多说,尽量将单词运用到句型里,就特别容易记了。尤其是歌曲,有兴趣的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英文歌去记歌词。以前楼主一定会推荐人人影视给大家。但是这是个楼主心里的痛。看美剧的人都懂的。楼主也没找到什么好资源。就不推荐了。
如果大家有什么好资源的网址,可以留言分享出来
推荐个老掉牙的片子——《老友记》。
这个片子一集才20来分钟,大家都推荐来着,楼主看过,对话很简单,而且都是常用的句型,语速也不快。就是画面质感so 一般啊。其实有部也很不错,《老爸老妈浪漫史》,搞笑,温馨等等反正值得一看。
某狐上面貌似有正版视频可以看,就是广告相当的长!而且看片的中途可能还有广告。
再推荐两个片子——《欲望都市》和《绝望主妇》
这是进阶版,都是讲女人的,如果你是个女生或者你是个同志要学英语可以去看这个。比较近代的片子了,发音很标准,口语很实用。
提示:看美剧的时候,不要真的以为自己在消遣娱乐,真要娱乐的话,还学个英语干啥?带上你的小本本,在看的时候,听到好的句子,好的词,先暂停,再嘴里先读几遍,咀嚼一下,然后记在小本本上,再看。
      然后电影,个人觉得其实看动画片不错,像什么《飞屋环游记》《小鸡快跑》等等。都挺好的,单词不会太难。句型也比较简单经用,关键是容易听得懂啊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6-2-2 16:0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19 17:27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已经上完课了,主要是学口语的,教我的老师是英国人,口语很不错呢,还给我一些学习的建议,不错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活跃度 +2 收起 理由
rrd6666 + 2 厉害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19 17:2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已经上完课了,主要是学口语的,教我的老师是英国人,口语很不错呢,还给我一些学习的建议,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19 17:2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已经上完课了,主要是学口语的,教我的老师是英国人,口语很不错呢,还给我一些学习的建议,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19 17:2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20 17:1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英文免不了要听说读写一起练,基础才会稳,不容易遇到瓶颈。
英文写作需要练习,找个topic,照着模板写,任何技术都是先模仿了才可以进步,写作也是一样,模板套久了习惯了西方思维,习惯了转接词的使用,写好一篇英文就不难了。但进步需要有人指导,毕竟没有西方文化背景,不知道这地方是该用哪个单字,例如丢弃有discard,abandon。
最令人诟病的是亚洲学的英文常常过于学术不够生活化,专写论文还好,但你还得生活呀,导致说话时偶尔像个古人出来说书似的。
想要练习英文写作可以试试免费的英文修改平台: LANG-8,会员来自世界各国拥有不一样的专业知识背景,可以帮你修改文章。只是因为是免费的,所以质量普通。
再来就是我们Wordvice英文润色服务,虽然需要付费,But you pay for the quality. 编辑都是国外名校硕博士学位编辑,润色绝不随便。

以上学习英文十几年的心得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6-17 11:0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6-19 21:4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6-6-25 15:3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6-7-1 10:1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7 17:4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 非常不错的帖子 非常感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6 12:5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注册上了楼主说的免费课,觉得他们老师全都是外教,来自说英语的国家,非常不错呢,给我上课的老师口语也非常地道,是一对一在线教学,和我互动了很多,课程还可以录制。近期要考考试了,老担心自己口语过不了,已经上完了课了觉得非常满意,看了他们价格也很便宜,一节课平均下来二三十块非常实惠,打算报个班学学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24 09:5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来了,谢谢你分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Archiver|手机版|科学网 ( 京ICP备14006957 )

GMT+8, 2017-11-20 23:39

Powered by ScienceNet.cn

Copyright © 2007-2017 中国科学报社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