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的空间分享 http://blog.sciencenet.cn/u/shark 南去北来人自老 夕阳长送钓船归

留言板

facelist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| 注册


IP: 101.87.249.*   [4]于剑   2020-11-7 12:18
为学日益,为道日损。损之又损,以至于无为。无为而无不为。

不行而知,不见而名,不为而成。
IP: 222.70.240.*   [3]于剑   2018-6-18 09:47
Technologies come and technologies go, but insight is forever.
有思想 有方法 有手段 有结果
IP: 124.77.34.*   [2]于剑   2017-8-20 08:33
波兰作家、画家和文学批评家布鲁诺.舒尔茨(Bruno Schulz,1892-1942):“一桩事件在起源处也许很小,微不足道,可是,如果将其拉近,它在其中心处也许能为我们打开一个无限的、放射的视角,因为一个更高阶的存在物正试图通过它来表达自己,使它光焰万丈”。
IP: 223.64.15.*   [1]wwggbb0517   2013-3-31 21:13
于老师: 您好!

近日在实验中发现一个问题,就是多层元件在烧结完成后(外电极后),容量很小;理论上在400nf,实际上只有几十或者一两百,我做了验证,完成烧结后先打磨两边,在被银,容量依旧很小!

是否是银钯浆的问题呢? 但是即使是纯银,容量也应该不至于这么低啊!(烧结温度在980左右,银钯为90/10);我想是否是在印刷过程中,电极的印刷厚度太薄(大概3~4um),以于烧结后内电极连接不好呢?

是否能帮忙看一下,我的邮箱为wwggbb0517@163.com
我的回复(2013-4-1 13:04):从多层器件电学并联的角度出发,电容量这么大差别应该是来源于并联失效.

并联失效的起因包括1)每层内电极导通性不够(不一定是厚度薄,也有可能是浆料问题),2)层内电极与共电极(侧电极)的电学连通性失效.

详细的信息你可以电邮与我讨论: jyu@tongji.edu.cn

Archiver|手机版|科学网 ( 京ICP备07017567号-12 )

GMT+8, 2022-8-13 11:26

Powered by ScienceNet.cn

Copyright © 2007- 中国科学报社

返回顶部